六安:法官温情执行 拒执人主动履行7万元

时间:2022-07-19 16:37:1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18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疏导、温情执行,圆满执结了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婚生女的教育费和离婚协议约定的补偿款7万多元。

  据悉,申请人朱某和被申请人李某因感情破裂,2019年协议离婚,双方离婚协议约定俩人的婚生女教育阶段的学习费用由李某承担,并约定李某支付朱某6万元的财产分割补偿,后李某未按约定履行协议,朱某将李某诉至法院。判决支持了朱某的诉请,但李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此案系婚姻家庭纠纷,若强制执行,可能会加深双方之间的矛盾。为妥善化解该案,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沟通,向其释法析理、耐心开导,同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面临的严重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李某的心结被打开,他也认识到其履行的不仅仅是法律义务,还有抚养孩子的义务和责任,同意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

  当日上午,被执行人李某带着7万多元现金主动来到法院,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胡月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