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借款参加法考培训 强制执行促成和解

时间:2022-07-20 09:21:57 稿源:滁州南谯区人民法院

  张某梦想成为一名律师,但一直未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为了圆梦,张某向朋友借钱,报名参加考试培训班。借款到期后,张某不愿还钱。近日,南谯法院成功执行和解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余某和张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7月,张某因报名司法考试培训班向余某借款1.3万元,并出具了一份借条,承诺到期后还款。借款到期后,余某多次要求张某还款,张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不还。无奈之下,余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归还余某欠款1.3万元及利息。案件生效后,张某无视法院判决依旧拒绝还款,余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也未发现张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张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张某一直以近期给付为借口拖延还款。于是,执行法官依法传唤张某至法院再次督促其履行。到法院后,张某仍拒绝还款,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刚开始,张某不以为意,认为自己不符合拘留条件,与执行法官进行争辩。执行法官始终耐心的对其进行释法明理,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资金困难,张某希望分期给付。最终,经执行法官调解,申请人同意通过“分期履行”的方式达成和解协议,张某承诺一定按期给付。(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