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法院:跨省集中执行擒“老赖” 结案21件

时间:2022-07-20 12:30:38 稿源:安庆晚报

  望江县有近10万人常年在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创业务工,除了诚实守信的创业人之外,也隐匿了一批规避执行、躲避执行的“老赖”,他们行踪不定,给法院的执行工作造成了极大阻碍。经过认真梳理排查,望江法院决定组织精锐力量奔赴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开展集中执行。本次行动由两个执行小组按照拟定执行方案,根据被执行人住所地制定行动路线。

  2011年,被执行人王某因办厂需要向申请人借款70万元,后因亏损无力偿还,经法院判决后一直东躲西藏,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无果。此次根据当地派出所提供的《流动人口登记表》反馈信息,执行干警于7月5日清晨到其所在的加工厂进行蹲守,当工人打电话告诉他有法官找时,王某慌了神,连忙说自己不在织里便挂断电话。一组执行法官前往厂区物业询问王某住处,另一组法官赶往其儿子家中做思想工作,让其父主动现身。

  第二天一早,当王某正欲骑车逃避时,被蹲守干警直接拦下并将其拘传至织北派出所。面对法官,王某低头不语。王某儿子不忍父亲被拘,凑齐10万元赶往派出所代父履行。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十几年来他第一次主动与申请人联系。在取得申请人的谅解后,就剩余欠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章某于2012年在望江经营一家服装厂,后因经营不善,四处借债后一直躲藏在织里。此次执行干警根据派出所提供的流动人口信息,找到其租赁的住所。7月5日清晨,执行干警在其家中说明来意后,章某拒不配合,当即决定对其住处进行搜查。经搜查,发现部分现金及金银首饰,遂依法对章某进行拘传。

  面对被拘留的压力,章某通过电话让其兄长和女儿凑款1万元,并要求与申请人协商,对剩余欠款每年最低偿还2万元。经申请人同意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章某对法官说:“因为怕债权人和法院找上门,这些年东躲西藏、居无定所,给家庭造成很大的影响,今后我保证积极还款。”

  行动第二天,被执行人曹某、曾某某、高某某听说望江法院到织里执行后,迫于压力,主动到派出所找到执行法官,均称这几年因疫情影响,工厂经常停工,没有什么收入,要求对其名下的案件进行协商处理,并分别作出还款承诺。法院根据被执行人的情况及表现,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的信用予以修复,让其更好的创业务工。

  在织里务工的被执行人王某也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说自己刚刚找到工作,目前还没有收入。执行干警到其工厂后,向该厂负责人说明来意,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代其支付了所欠款项。

  集中执行期间,执行干警踏遍了织里镇的大街小巷、工厂商铺,极大的震慑了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本次行动共上门查找被执行人49人次,拘传17人,执行到位金额54.8万元,和解金额365.3万元,结案21件,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李汝鹤)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