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强制拘传!

时间:2022-07-21 09:09:02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7月20日,砀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之“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点多,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并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执行方案,分成三组,开展执行行动。每到一处,干警们将释法说理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并对其进行普法教育,说明不配合执行的严重性,刚柔并济,既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也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见证、监督。截至行动当日上午,已拘传被执行人2人,达成执行和解1件,营造了强大执行声势。

  市人大代表史经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执行活动,见证了人民法院以坚定的信念和强硬的手段措施,深入推进“江淮风暴”之夏季执行攻坚活动,坚决打击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不仅保障了法律的权威,更是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砀山县的营商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砀山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为创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