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持续开展“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21 10:01:02 稿源: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

  7月19日,为确保“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持续取得更大成果,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之“三伏利剑”集中执行,执利剑出重拳,向人民群众兑现“真金白银”的承诺,致力打通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怀正一行到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督导“三伏利剑”行动。

  强制腾退保交付

  申请人李某申请执行张某公证债权文书一案中,张某一直未积极配合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于2021年查封张某名下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环城河南侧、东昌路西侧的房屋一套,依法经过评估后于2022年1月9日拍卖上述房产,经过两次拍卖均流拍后,执行干警作出以流拍价格抵付给申请人李某的裁定,房产抵付后,被执行人张某仍不搬出房屋,执行干警多次沟通无果后,7月19日下午,埇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集合完毕,决定在本次“三伏利剑”集中行动期间开展腾退交付行动,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怀正、宿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申丽在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系统进行指挥、督导,同时邀请了三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见证现场执行,在腾退中全程录音录像,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清点物品、交流谈话、秩序维护等工作,历时两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交付,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案件执行完毕。

  强制拘传促履行

  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人魏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在诉讼阶段达成调解协议,但是协议生效后,被执行人孙某在连续履行两期后不再履约,魏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是被执行人一直藏匿不出现,7月19日中午,执行干警趁着午饭时间前往孙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孙某主动联系家人转账全部履行完毕,并认识到自己不积极履行义务的错误。

  责任在肩上,群众在心头,实事映初心,执行暖民心。埇桥区法院自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强短板补弱项,整合资源创新执行模式,强化措施担当作为,护航民生,不畏酷暑持续重拳出击,对被执行人保持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