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集中拘留“老赖” 彰显司法权威

时间:2022-07-21 10:10:48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7月18日晚23时,含山法院依法对两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黄某、曹某采取司法拘留,用硬核执行制裁失信行为,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尊严。

  基本案情一:童某、刘某与黄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童某、刘某因黄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12万余元赔偿款义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含山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黄某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

  基本案情二:郭某与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郭某因曹某不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9万元借款义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曹某存在虚假报告财产行为。含山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曹某拘留15日并处罚款。

  本次对两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是含山法院执行干警勇挑重担、敢于亮剑,努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道藩篱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含山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让执行“利剑”高悬在“老赖”头顶,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