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拘留罚款显威慑 被执行人忙还钱

时间:2022-07-22 08:21: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下,与申请人胡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了还款义务。

  2021年申请执行人胡某与被执行人袁某一直有生意往来,经双方结算,袁某尚欠胡某货款37000元,胡某多次讨要无果后,起诉至法院。谯城法院判决后,袁某仍未履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袁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袁某仍然拖延履行,而后执行法官通过拘传将袁某拘传到法院接受调查。因袁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依法向法院申报其财产情况,申请人遂申请对袁某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因害怕被拘留,被执行人提出愿意和解,但表示其资金紧张,不能偿还全部款项,被执行人先支付申请人14000余元,其他款项于中秋节前支付完毕。申请人表示同意,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