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开展“相城治赖”集中统一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22 08:23:41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淮北中院统一部署,7月20日清晨,烈山区法院组织精锐力量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专项行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执行行动,区政协常委、提案委经济委主任张诚愿,区政协委员卓博、杜树树,区人大代表孙冬梅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5时40分,干警们冒雨集结完毕。“出发!”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涛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利用雨天被执行人滞留家中的契机,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方案,兵分三路,冒着大雨有序向执行目的地进发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搜寻、传唤……执行工作争分夺秒开展起来,三个执行小组分别按照行动预案,进乡村、走街道、踏泥泞、过水坑。虽然执行干警们在雨中淋湿了衣裳,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不减,个个精神抖擞,冲锋在前。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出动干警30名,警车6辆,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共拘留、拘传被执行7人,腾退厂房1处,对2名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措施,扣押轿车3辆,执行到位300余万元,执结案件9件,有效的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倾盆大雨,绊住了被执行人的脚步,但绊不住法院干警执行攻坚的步伐。这次恶劣天气开展的集中执行行动,充分展示了烈山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决心,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发挥了集中执行声势大、震慑强、影响广的作用。下一步,烈山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以坚实有力的执行举措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撑起司法晴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