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扎实有效执行行动 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22 08:27:4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7月20日下午,安徽某典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包河法院,向执行法官周文生送上一面“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廉洁奉公 真诚为民”的锦旗。

  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安徽某典当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刘某芳、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时,在首次执行过程中,本院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执行事宜,双方于2022年3月17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此后被执行人未能按照该协议履行。

  2022年5月上旬,申请执行人申请恢复执行。承办法官周文生四月底刚从滨湖法庭调岗至执行局,该案恰好是周文生从事执行工作的第一批案件。

  恢复执行立案后,周文生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履行事宜,被执行人虽称会履行,但迟迟没有还款。周文生分析案件情况后,决定启动对被执行人抵押房产的处置程序。

  两被执行人见法院启动处置程序,开始陆续支付部分款项。周文生见状,再次上门找到被执行人,告知其利弊,并敦促被执行人在拍卖成交前及时付清全部款项。终于,在第二次网拍日前,被执行人付清了全部剩余款项,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自全市创优营商环境行动开展以来,包河法院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法院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在善意文明执行的基础上突出强制力,在打出浩大声势的同时,将服务辖区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作为重点任务贯彻在工作始终,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征程上贡献法院力量、彰显法院担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