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法院:夏季行动攻坚再发力 执行正当时

时间:2022-07-22 08:36:00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安庆全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安庆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桐城法院

  “微信执行+信用提醒”桐城法院执毕跨省工伤案件

  7月19日,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和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建立微信群,向被执行人作出了信用提醒,成功将一起跨省涉及13万元的工伤案件执行完毕。

  2021年,游某在用人单位安徽某劳务公司承包的一项基础设施施工过程中受伤,发生工伤保险待遇争议纠纷。经事发地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但游某并未按照协议规定先向保险公司理赔,直接向该劳务公司住所地所在的桐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查明游某系湖北人,该劳务公司住所地虽在桐城,但是公司主要人员均在陕西做工程,案件执行存在一定困难。查询得知该劳务公司暂无失信记录,如果将其纳入失信名单或者本案长期不能不结案,必将导致其信用受损,影响公司正常运营,于是对劳务公司进行了信用提醒,告知失信风险和后果。随后,执行法官和双方当事人代理律师取得联系,并建立微信群,了解了案件情况及至今未能成功理赔的具体原因。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代理律师在微信群里达成初步意见,该劳务公司按照仲裁协议约定,先行将赔偿款13万元汇至人民法院账户,同时游某配合劳务公司申请伤残鉴定,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待保险公司理赔后再将赔偿款退还给劳务公司。劳务公司当日就将13万元执行款全部汇至法院账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虽然案件执结,但执行法官仍告知游某代理律师,尽快积极配合劳务公司申请理赔,避免造成新的纠纷。本案中,执行法官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及时实现了游某的合法权益,同时又维护劳务公司良好的经营环境,取得了双方共赢的效果。

  太湖法院

  千里奔袭 凌晨拘传“夜猫子”

  “喂,是太湖法院执行局吗,我找到了朱某某住的地方,你们能过来处理吗?”7月15日下午,太湖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电话,陈某表示已经在浙江杭州找到被执行人朱某的住处,请求法院到现场执行。执行法官放下案头工作,立即前往杭州执行该案,并在第二天凌晨五点顺利将该案执行完毕。

  2018年,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朱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朱某以不接电话、不回太湖居住等方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将朱某账户存款18000元依法扣划交付申请人,但朱某仍对剩余20375元欠款置之不理。后朱某一直杳无音讯,但法院始终未放弃寻找其下落。

  时隔两年,太湖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人陈某的电话。陈某表示已经在浙江杭州找到朱某的住处。执行法官在申请人陈某口中了解到,被执行人朱某嗜好赌博,属于典型的“夜猫子”,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外出赌博,基本凌晨四点钟才回家睡觉。执行法官迅速制定相关布控措施,连夜驾车赶赴杭州执行。赶到杭州后已是凌晨5点,根据布控措施,依法将朱某拘传。拘传后,朱某迫于压力,现场将余款结清,案件到此了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