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与时间赛跑48小时追回1.18亿元执行款

时间:2022-07-25 17:57:23 稿源:公正蚌山微信公号

  日前,从立案到执行款扣划到位,在不足48小时的时间内,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执结一起涉政府融资担保机构案件,成功为蚌埠市融资担保集团追回借款金额1.18亿元。

  2018年10月11日,安徽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蚌埠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投资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借款人民币壹亿元,用于蚌埠某移动能源项目建设。借款期限自2018年10月11日至2019年4月9日止,借款年利率为7.5%,按季付息。借款到期后,双方签订了借款展期协议,该笔借款共展期二次,展期至2021年10月10日。2020年8月,资产公司将债权转让给蚌埠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蚌融公司),并书面告知了债务人。2021年10月10日,投资公司的案涉借款合同项下的本金壹亿元已到期,经催要未还,后诉讼到蚌山区法院。判决生效后,投资公司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

  因涉案金额较大,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采取查控措施,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投资公司名下银行账户1.18亿元,并第一时间前往银行进行线下划拨。该案于7月20日立案,22日执行完毕,不足48小时内,申请人就拿到了欠款。

  下一步,蚌山法院将对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核实,摸清底数,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做到“一案一策”,确保在行动期间全力执行,助力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及时回笼资金,为辖区金融稳健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