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快速执结百余万元 全力护航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25 17:59:0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7月25日,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了一起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精准、高效的维护了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寿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精准把握司法的力度和温度,把为企业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4月,安徽某工程公司与江西某建筑公司达成合意,就寿县某小区建设项目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该合同对于工程名称、工程地点、承包内容、承包数量、承包方式及合同价款、工程款支付方式及清算等,均作出了明确约定。合同签订后,安徽某工程公司即按照合同约定进场施工并依约按时完工。后经结算,江西某建筑公司仅向安徽某工程公司支付部分工程款,尚欠安徽某工程公司工程款1356408.98元未支付。经多次催要无果,安徽某工程公司诉至法院。2022年3月,寿县法院依法组织调解,调解书确定:江西某建筑公司分期给付安徽某工程公司工程款1356408.98元。但该建筑公司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工程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依法向江西某建筑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自觉履行,然而江西某建筑公司却无动于衷。承办法官及时将案件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快速调查公司财产状况。经系统反馈,被执行人在某银行有存款可供执行,考虑到被执行人随时有提现和转账的可能,执行法官快速反应,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后顺利扣划到位,随后将全部案款及时发放给了申请人。(杨杰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