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夏季执行战果丰 执行到位82余万元

时间:2022-07-26 12:35:03 稿源:安徽法制报

  为进一步掀起夏季行动强大攻势,7月14日清晨6点,随着行动指挥一声令下,霍邱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前往集中执行现场。

  陈某与倪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生效后,倪某未履行偿还陈某17万元本金及利息的法律义务,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倪某无果。14日6点20分,霍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茂带领执行干警将倪某从其家中拘传至法院,耐心地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工作,倪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了保证书,并表示后期将主动与执行法官、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

  刘某与孙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生效后,因孙某未按民事调解书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天8点30分,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孙某拘传到法院,其间,孙某在霍邱法院作出还款承诺,制定了具体还款计划,经与申请人刘某沟通,同意孙某的还款方案。双方达成和解。

  为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霍邱县法院马店法庭邀请了辖区内4名人大代表参与此次集中执行活动。

  戚某与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生效后,赵某一直未履行偿还戚某10余万元的法律义务,戚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赵某,其却一直推说自己没钱,拒不主动履行。执行当天8点50分,执行法官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赵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强制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赵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联系亲属筹措案款,支付给申请人2万元,并承诺将积极履行剩余还款义务,双方达成和解。

  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霍邱县法院对4名涉执案件当事人进行司法拘传,查封房屋4套,冻结存款55000元,执行到位标的82余万元。

  下一步,霍邱县法院将继续以夏季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通讯员 吴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