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工会”化解农民工的“愁薪事”

时间:2022-07-26 12:40:5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们联系老板很久了,一直联系不上,本以为这件事希望不大了,没想到县‘法院+工会’诉调对接中心这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这回心里踏实了,感谢你们!”农民工老吴不停地向调解员表达着谢意。7月20日,金寨县“法院+工会”诉调对接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为9名农民工挽回损失8万多元。

  据悉,2021年4月初,张某在金寨县多处小区承包室内装修工程,承包期间,雇佣老吴等9人从事油漆、木工等装修工作。工程完工后,张某打了欠条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老吴等人多次索要剩余工资无果。抱着一丝希望,他们来到金寨县“法院+工会”诉调对接中心。

  接案后,“法院+工会”诉调中心立即启动调解程序,但是张某始终拒接电话,本案调解一度陷入困境。为了与张某取得联系,调解员每天坚持拨打张某电话,终于在19号中午拨通了张某电话,调解员抓住难得的沟通机会,在调解过程中耐心释法明理,和张某说清案情的利害关系,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22年9月1日前支付一半工资,剩下的在2022年12月31日前付清,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自“法院+工会”诉调对接中心挂牌以来,已成功调解劳动纠纷130多起,调解金额400万余元,充分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冯媛 宋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