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雷霆出击有震慑 强制腾空维权益

时间:2022-07-27 10:19:47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让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获得满意感,2022年7月22日,铜官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腾房专项行动。上午7时30分,该院30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赶赴铜陵市开发区,针对某起“硬骨头”执行案件开展强制腾房行动。

  铜官区人民法院在申请执行人铜陵某科技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铜陵市某金属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裁定铜陵市经济开发区内某一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抵偿所欠铜陵某科技有限公司款项,但案外人铜陵某机械公司和铜陵某电子公司以有租赁合同为由占有部分厂房,拒不腾空。

  因铜陵某机械公司和铜陵某电子公司拒不腾空,法院及时送达了通知,张贴了腾房公告,限定在规定的时间内腾空搬离。然而,铜陵某机械公司和铜陵某电子公司消极对待法院执行工作,以各种理由有意拖延,此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必须现场强制腾空。

  为保证本次腾房工作的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实地查看,制定好腾房方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事先研判。

  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抵达现场之后,按照制定方案腾房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安排干警对厂房车间和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控制。承办法官立即传唤铜陵某机械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和铜陵某电子公司李某到指定地点约谈,告知今天如拒不腾空,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并承担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通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张某和李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更清楚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主动表示立即将厂房交于申请执行人。至此,近5000平方米的厂房正式移交给申请执行人。

  接下来,铜官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腾房专项行动,让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让被执行人感到执行工作的震慑力,为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