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锲而不舍破解难题 八年老案执行到位

时间:2022-07-27 10:21:1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在法院执法办案中,结案率不是最终目标,“案结事了人和”才是法官的真正追求,不仅要最快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要尽可能化解原被告双方的矛盾,促进社会和谐。7月22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曹某某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感谢法官为其所做的努力。

  原来,2011年8月17日,曹某某与施某某签订借款合同一份,合同约定曹某某借款10万元给施某某,该款于合同订立当时给付,不另立借据,期限至2012年2月16日止,并约定了利息。倪某为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到期后,经曹某某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曹某某与被告施某某之间的借款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被告施某某应当清偿借款和支付利息。法院于2013年7月14日判决,施某某在判决生效之日十日内一次性归还曹某某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和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施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曹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施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穷尽全部执行措施未能执行到位,依法终结本次执行。虽然法院已经做了最大努力,但申请人还是迫切希望法院能够尽快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转眼到了今年,执行法官启动恢复执行程序后,发现施某某名下银行账户有2万余元的存款,执行法官一刻也不敢耽误,当天即对该银行账户采取的冻结措施。虽然案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执行人拖欠的利息也越积越多,共计13万余元仍未执行到位。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的家属,反复沟通协调,耐心释法说理,申请执行人曹某某也同意免除其部分利息,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到位,长达八年的执行案件终于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改进司法作风,因案施策,穷尽措施,将“我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当事人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