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酷暑强出击,来安法院集中行动再掀热浪

时间:2022-07-29 12:17:27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7月27日,来安县人民法院再亮执行利剑,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开展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上午8点,来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达亲自部署带队,20余名执行干警不惧高温、整装待发,分乘4辆警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2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监督、见证执行行动。

  为民服务,前往医院促和解

  张某与谢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来安法院,法院判决谢某偿还张某借款13万元。因谢某一直不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谢某,谢某因个人原因无法一次性偿还,希望与申请人张某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还。执行法官了解到张某目前生病住院,行动不便,便主动前往医院找到张某,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此案从立案到达成和解协议整个过程历时20天,真正做到了快立快执。

  强制执行,司法拘留显威力

  2020年12月,方某与娄某因征迁补偿分配协商未果,方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娄某给付方某拆迁补偿50万元。判决生效后,娄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方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娄某多次答应愿意给付方某拆迁款,但又屡次爽约。面对娄某的失信行为,来安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执行110”举报线索后果断出击,依法对娄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小案惠民,快执“小标的”案件

  小标的案件在执行案件中占据较高比例,该院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研判案情,做出预案,精准出击,成功拘传三起小标的案件被执行人,并对三人释法明理。起初三人态度强硬,拒不给付,执行干警依法对三人进行司法拘留。在到达医院进行体检时,三人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幡然醒悟,主动要求还款,三起案件成功执结。

  此次执行行动过程中,执行干警奔赴多个地方,依托“执行110”和快执团队,采用强有力执行措施,掀起一场执行风暴。此次行动共成功拘传9人,执行完毕7件,达成和解5件,累计执行到位37万余元。(刘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