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冻结微信见成效 巧妙执行助结案

时间:2022-07-29 12:46:20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我愿意还钱,请法院将我的微信解除冻结,我现在出门都不方便,吃饭都没办法付钱。”近日,被执行人王某来到花山法院执行局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项某与王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11月,王某因资金周转向项某借款50000元,借款到期后,项某数次催还,王某却迟迟未还款。

  项某无奈一纸诉状将王某告至法院,经调解,王某承诺每月10号还款10000元给项某,但仅还款一期后,王某就有逾期行为,项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名下资产采取查控措施,冻结了王某微信24000余元。王某发现微信被冻结无法使用后,主动来到法院咨询案件情况,经过承办法官释明强制执行程序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后,王某幡然醒悟,积极联系项某协商解决,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