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8天时间高效执结追索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2-07-29 12:50:49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11日,寿县人民法院仅用8天时间便高效执行完毕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并及时将案款发放到位,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黄某为李某提供劳务,双方于2020年7月结算工资款为69586元。因一时无法支付完毕,李某向黄某出具欠条一张。后经多次催要,李某一直未付钱。无奈,黄某只得诉至法院。今年2月,经寿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承诺尽快偿还所欠的工资款。但是调解书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运用司法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存款、车辆和不动产等财产信息,李某名下仅有部分存款,执行法官依法予以冻结。鉴于该案涉劳动报酬属于涉民生案件,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

  李某考虑到自己孩子明年将参加高考,怕自己失信会对孩子产生影响,赶忙到法院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7月11日,承办法官及时将涉案工资款汇入了黄某的账户,也将涉及李某的冻结措施予以解除。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