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三伏天里执行忙 执结标的额20余万

时间:2022-08-01 10:55:41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28日清晨6时,霍邱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在党组书记、院长赵明的带领下,按照“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工作方案,分组行动奔赴执行现场。

  代表委员见证房屋交付

  六安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霍邱县某商贸有限公司、姜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姜某名下的商住用房进行了司法拍卖。行动中,省人大代表方配秀、市政协委员冯克强受邀来到执行现场,见证监督房屋交付的全过程,院长赵明向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案情及执行举措,以实际行动提升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拘传后仍不履行,拘留!

  邓某与李某等人农业土地承保经营权纠纷案和吕某文与吕某刚刑事附带民事纠纷案,执行法官依法分别向被执行人李某、吕某刚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找到李某、吕某刚与其沟通,其均不予以理睬。在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吕某刚拘传至法院,但其仍拒不偿还,遂决定对其分别予以拘留。

  执行有力度,司法有温度

  申请人陈某春(化名)与被执行人陈某远(化名)侵害土地纠纷一案中,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赴现场,多方面做双方当事人工作,被执行人陈某远拒不履行清除垫在申请人陈某春土地上的砖块的法律义务。行动中,为避免激化双方矛盾,执行干警冒着酷暑清理砖块,经两个小时的清理,最终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4人,拘留5人;执行完毕6件,和解2件;执结标的额203745元。霍邱县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江淮风暴”夏季集中执行行动,继续用足用好执行手段,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