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抖音曝光有成效 失信“老赖”把钱还

时间:2022-08-01 15:40:33 稿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法官,能不能把我从抖音失信名单中删了,不要再发了,家里亲戚朋友都看见了,太丢人了,我马上还钱。”7月26日,金寨县人民法院南溪人民法庭接到一个之前从未打通的电话,原来朱某在金寨法院抖音平台发布的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周围亲朋好友都在转发,迫于压力,他不再躲债,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

  2016年,朱某因生意周转找自己同学冯某借款20000元并约定利息,中间经过多次催要,只偿还5000元,冯某于今年年初起诉,在判决生效后,朱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到执行阶段,更是拒接法院电话。法庭干警多次前往朱某老家,向其家人陈述案件前因后果,强调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希望他们劝朱某主动回来履行,但他们拒不提供朱某任何信息,这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了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金寨法院先后通过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多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营造“一人失信、处处受限”的浓厚氛围。

  视频一经发布,朱某便赶到南溪法庭主动偿还冯某的借款,并诚恳地承认错误。鉴于朱某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以及前期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等行为,经合议庭研究,对朱某罚款3000元,朱某当场缴纳罚款并写下悔过书,并表示以后一定做个遵纪守法的人。(储友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