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高效执行促结案

时间:2022-08-01 15:59:55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办案人员通过线上调查财产,线下电话释法明理,促使被执行人王某将全部执行款46800元履行完毕,历时7天的时间,高效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2021年3月,申请执行人张某通过网上银行向生意合作伙伴王某(案外人)汇款46800元,后经核实,张某错误将该笔款项打至与生意合作伙伴同名同姓的被执行人王某名下银行账户。事后,张某多次向王某讨要,但王某拒不返还。法院在查明事实后,判令王某限期返还张某不当得利款46800元及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

  法律文书生效后,王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7月14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办案人员立即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电话联系上王某,王某表示“人在外地,暂时回不去”。鉴于王某躲避执行的行为,办案人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王某名下银行账户采取司法冻结强制措施并告知其如再不到庭主动履行义务,下一步将对其采取信用惩戒措施,情节严重的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迫于执行压力,王某表示将积极向亲朋好友凑钱还款。两天后,王某将全部执行款打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