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精准执行深夜拘传 兑现胜诉权利

时间:2022-08-01 16:43:53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中旬,室外温度已直逼40度。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人选择待在有空调的室内,而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迎着滚滚热浪,加班加点奋战在执行第一线!

  酷暑炎天 强制执行

  吕某与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来安县法院审理,判决蒋某应还吕某1.3万元借款及利息,蒋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蒋某到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蒋某拒不到院且态度强硬。执行干警了解到,蒋某的工作单位是某高速管理公司,遂立即组织警力驱车前往。到达该公司时,正值温度最高的中午,被执行人正在办公室里悠闲地吹着空调,见到执行干警,显得有些惊慌失措。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蒋某仍然不配合执行工作,一副就不还钱你奈我何的样子。

  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威严,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坐上警车的蒋某内心有些忐忑,直至到医院体检时,蒋某才意识到这不是开玩笑,连忙联系亲友筹钱,最终由其公司代为支付全部执行款,案件执结完毕。

  司法临控 深夜拘传

  申请人浦某与被执行人储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储某欠浦某工资款5000余元,强制执行阶段拒不给付。7月14日晚10点40分,执行干警接到临控信息,被执行人储某正在某宾馆入住,立即组织精锐力量前往。执行干警赶到时,储某正醉意蒙眬躺在床上,见到执行干警时一脸惊讶,仍称自己没钱。执行干警果断将储某拘传至法院,并告知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是行不通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必须积极履行,拒不履行只会让自己多吃些不必要吃的苦头”。本以为只是虚张声势的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改之前不以为然的态度,当场履行了全部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后,来安法院依法对储某解除强制措施。(刘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