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父亲拒付抚养费 拘留体检忙履行

时间:2022-08-02 16:51:30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法官不要拘留我,以后我一定每月按时支付孩子抚养费。”2022年7月29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因畏惧司法拘留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

  2021年,李某(男)和张某(女)因感情不和分手,双方协商孩子跟随母亲张某生活,父亲李某按月支付抚养费。后李某长期拖欠抚养费,张某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李某自2021年8月起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直至女儿年满18周岁。但李某一直未给付,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形式查找被执行人李某,李某拒不出面并以各种借口拖延支付。见李某躲避执行没有主动支付的意愿,法官将执行公告贴在李某家门口,李某看见公告后立即前往法院。

  调解室内,执行法官终于见到了查找已久的被执行人李某,现场责令其履行义务,但李某称“孩子必须跟我一起生活,不然不给抚养费”。执行法官见被执行人态度强硬,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当日下午,在做拘留前体检后,李某因害怕被拘留,现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8000元抚养费给付完毕,并承诺今后一定按期支付,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李莹莹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