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司法拘留助力解决工人烦“薪”事

时间:2022-08-03 10:32:3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谯法院成功执结两起同一被执行人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工人们被拖欠1年的劳务费经过法院强制执行终于拿到了手。

  陈某是从事建筑工程的包工头。2021年7月,张某、李某二人在陈某处务工。工程结束后,陈某共拖欠二人劳务费共计2.2万元。二人多次催讨均未果,遂诉至法院。法院调解后,陈某仍未按调解协议确定的期限履行支付义务,二人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对被执行人陈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名下微信、支付宝及各银行账户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陈某并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以近期还款、没空等为借口拖延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将其传唤至法院。

  在执行指挥中心内,执行法官不断做陈某思想工作,陈某仍态度坚决,拒绝履行义务。“由于你拒不履行生效裁决确定的义务,现依法对你实施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对陈某郑重的说道。此时,陈某一脸愕然,就在执行干警将要把陈某带去医院体检的时候,陈某才回过神来,慌忙对法官说:“我愿意支付。我现在就来筹钱,不要拘留我!”陈某边说边拨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陈某就将钱款全部凑齐,现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给两名申请执行人,张某、李某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李莹莹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