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助力合肥知名烂尾工程破产复工

时间:2022-08-03 10:41:22 稿源: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2022年7月30日上午9时58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福州路与庐州大道交口银河幸福广场商业F楼前举办了复工仪式,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至此烂尾近一年的银河幸福广场F楼工程,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全方位监督指导下、在合肥市市区两级专班的大力帮扶下,经过破产管理人的不懈努力,借助破产程序,正式迎来复工续建。合铁法院专委范红星、合肥市包河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方明桂等出席复工仪式。

  银河幸福广场项目由安徽荣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用地总面积96014.65㎡,规划总建筑面积519845.22㎡。地上建筑面积为368451.72㎡,其中住宅161608.09㎡、商业206843.63㎡;地下建筑151393.5㎡,其中地下商业29486.36㎡。后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发生众多债权债务纠纷,被诉至法院,相关账户被查封,导致公司经营困难,银河幸福广场F楼项目也随之停工烂尾,众多小业主、债务人无法拿到已购房产进而上访。

  2022年3月25日合铁法院裁定受理安徽荣港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022年5月9日指定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担任安徽荣港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

  在审理之初,合铁法院就将复工续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案件审理的重要内容,要求管理人充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破产经验,利用破产程序对民生保障的功能,妥善处理烂尾项目。

  2022年6月管理人向合铁法院申请继续债务人的营业。2022年7月8日,合铁法院同意债务人继续营业。同时,合铁法院充分利用“府院联动”,积极协调合肥市区两级专班对管理人复工续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安徽荣港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从受理到正式复工,仅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烂尾项目复工续建,为提升合肥市形象贡献了司法力量,亦是合铁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彰显了合铁法院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化解社会矛盾,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范红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