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冒雨执行擒“老赖” 现场支付执行款

时间:2022-08-03 11:10:39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26日上午,定远县城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谢某抓获。因畏惧司法拘留,谢某支付了2.4万元执行款。

  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谢某建房时,其门窗均从邻居朱某经营的装潢店购买,并由朱某安装。经双方结算,谢某尚欠朱某门窗款5万元。朱某多次催要均无效,不得不将谢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付款调解协议。谢某在支付1.6万元后,不再履行还款义务。朱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收到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的谢某履行了1万元执行款,并承诺一周内将剩余的门窗款交到法院账户。然而,谢某再次失信,执行法官多次到谢某家中寻找,均不见其人,因谢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7月26日9点多,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电话,火速冒雨出击赶往现场,成功将心存侥幸躲在家中的谢某拘传。在返回法院的途中,自知无法再躲的谢某履行了拖欠的2.4万元。该案得以圆满执结。(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