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往返千里巧追踪 陈年积案终执结

时间:2022-08-03 16:21:5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长途跋涉、异地执行、公安协助,定远法院始终虽远必执!7月26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4人冒雨连夜赶赴江苏省丹阳市界牌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拘传一名长期与法院“躲猫猫”的被执行人杨某,成功执结一起陈年积案。

  2017年10月,家住定远县的郑某经杨某担保向李某出借了40000元。约定期满后,郑某在多年催要未果下,将李某和杨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杨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二人未履行,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被执行人李某和杨某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经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李某因患病不幸去世。当执行法官联系上杨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时,杨某却称自己只是担保,李某过世,欠款应由其家人偿还,拒绝履行。此后,杨某因长期在外务工,行踪难定,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面对电话不接、行踪不定的杨某,执行法官并未放弃。2022年7月25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人声称杨某目前在江苏省丹阳市界牌镇务工的线索电话,案情就是命令,4名执行干警在向单位报备后连夜奔赴丹阳。警车冒着沿高速一路疾驰,于当天夜里22时到达丹阳市区。

  次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却未找到杨某,为尽快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执行干警来到该市辖区派出所请求协助执行。随后,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消失已久的杨某拘传。“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面对执行干警,杨某一脸错愕,随即声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执行干警当场宣读拘传决定,将其押上警车。

  返程的途中,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杨某答应当场缴纳执行款。随即,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杨某通过银行转账交了执行款,案件也得以妥善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