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第四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8-08 14:58:42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8月5日上午,巢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巢湖法院执行局,共拘传5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284.4万元。

  执行干警释法明理 拒执人履行全部欠款

  陈某和万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左右陈某向万某提供劳务,后陈某因万某拖欠劳务款于2021年起诉至巢湖法院,并进入执行程序。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一行来到万某在某小区的家中,将万某带回法院。被执行人万某一开始认为该笔劳务款存在争议,要求重新审理,后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劝解,通过电话与执行申请人陈某沟通联系,最终两人达成和解,承诺月底履行。

  不把执行当回事,警车开到家门口就怕了

  李某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原本对执行通知书视若无物,对承办人的督促置若罔闻,总以为法院拿他没办法,能拖一天是一天。当李某的家人看到蜂拥而至的执行干警,还有闪烁的红蓝警灯,一下子慌了神,赶忙凑齐了执行款,当场履行了付款义务。

  全体参执干警在三伏天高温中不惧“烤”验,团结协作全身心投入工作,用辛苦与繁忙、刚直与柔情、勇敢与智慧,让司法为民在“最后一公里”跑出了“加速度”。

  下一步,巢湖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除了集中执行、灵活打击以外,也将用好媒体曝光、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督促、强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捍卫法律尊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最后一公里”感受到公平正义。(张玉 黄若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