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凌晨异地擒“老赖” 夏季雷霆护民生

时间:2022-08-08 16:35:59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法院执行真给力,替我们讨回了血汗钱,你们辛苦了!”在拿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后,员工代表童某激动地连声道谢。8月4日,徽州区法院执行法官驱车赶往浙江湖州,成功拘传拖欠工人工资的失信被执行人钱某,促进案件圆满解决。

  2021年11月,黄山某服饰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无法及时发放工人工资,公司员工童某等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服饰公司支付童某等38人劳动报酬共计34.9万元。后服饰公司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童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故意躲避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服饰公司负责人钱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多次传唤其到法院。但钱某一直以人在外地、无履行能力为由逃避执行,同时故意隐瞒行踪。经查询,未发现钱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雷霆出击擒老赖

  因该系列案系涉民生案件,徽州区法院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重点关注案件。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控,执行法官得知钱某目前在湖州打工。8月3日,执行法官闻讯后当即带队驱车赶往湖州,并连夜探查被执行人活动区域。经走访摸排,终于精准定位钱某居住的出租屋位置,摸清其行动轨迹。

  由于时间较晚,为避免影响小区居民,执行干警们决定连夜蹲守,并于次日凌晨5时“神兵天降”钱某家中,将还在睡觉的钱某从被窝中“揪”了出来。

  强制执行有力度

  成功控制钱某后,执行法官马不停蹄将其拘传至徽州区法院,同时通知5名工人代表前来协商解决支付工资事宜。执行法官严肃告知钱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

  经过释法明理,钱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承认错误,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钱某现场支付部分工资,并与申请人就剩余部分达成分期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