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执行110”快速出击 夜间首战告捷

时间:2022-08-08 16:51:27 稿源:全椒县人民法院

  “喂,请问是全椒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吗,我发现被执行人正在饭店吃饭,我现在就在这里!”

  “收到,你现在在哪里?请将具体位置告诉我们,马上就到!”

  8月3日晚8时许,全椒法院“执行110”收到来自申请执行人汪某某的举报电话。挂掉电话后,值班干警立刻按照规定迅速出警,将正打算在饭店吃饭的被执行人王某依法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2017年8月,王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汪某某借款150000元,后王某一直拖延不还。2021年11月,汪某某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王某分期还款本息165000元。之后,王某依然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王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王某始终不为所动。7月29日,执行干警前往江苏省丹阳市将王某依法拘传回法院,经过耐心释法明理,王某同意在两天内先还款50000元,剩余本息在年底前全部结清,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不料王某竟再次“爽约”,并未如约履行还款义务。8月3日晚上,王某与友人前往某饭店聚餐时,被汪某某发现并向全椒法院“执行110”进行举报。得知线索后,值班干警火速前往某饭店,依法将王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干警严肃批评教育和耐心释法明理,王某急忙筹得5万元,交付汪某某,并保证剩余本息严格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履行。(孙选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