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异地追寻八百里 扣押车辆促和解

时间:2022-08-08 16:56:29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蒙城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横跨三地执行,追踪四百余公里后将涉案车辆顺利扣押,被执行人现场履行5万元欠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郭某借款合同纠纷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购买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两辆,但是车辆一直在外地,无法实际控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调查了解到,被查封车辆挂靠在蒙城某物流公司,物流公司给车辆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

  7月26日,执行干警把握时机迅速向涉案车辆所在地出发,通过卫星定位反馈的位置信息驱车查找该车。执行干警几经周折,跨越潜山市、岳西县、休宁县三地,总距离超过400公里,终于在27日中午12点查控到涉案车辆。

  执行现场,被执行人面对执行干警很是惊讶。执行干警对其耐心释法明理并解释其中利害关系,告知拒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现场履行5万元欠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制定了长期履行计划,为案件后续执行到位提供了坚实保障。(朱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