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劳务合同引纠纷 高效执行促化解

时间:2022-08-08 17:04:41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含山法院执行干警灵活运用执行措施,成功执结5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促使被执行人戴某主动履行义务,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肖某等五人系装饰装修工人,因戴某未支付该五人劳务工资,2022年7月,肖某等五人将戴某诉至含山法院。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戴某应于2022年7月15日前支付肖某等五人工资款9万余元。期限届满后,戴某无故不履行义务,肖某等五人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案件涉及民生问题,为尽快有效化解纠纷,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戴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22年8月3日,执行干警将戴某传唤至法院,戴某仍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执行干警告知其如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可能面临罚款、拘留等措施。此时,戴某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作用下,当场将全部案款履行完毕。至此,5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全部顺利执结,有力地维护了劳务工人的合法权益。

  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是涉民生领域的重点案件。下一步,含山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