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云上法庭”便民服务 在线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08-08 17:13: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运用“云上法庭”系统在线调解,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被告刘某因急需用钱于2017年8月16日向原告张某借款5万元,是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一直未还,原告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刘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刘某以经济拮据为由不愿意履行义务,之后,便外出务工了。申请执行人张某也离开家乡到外地做生意去了。为了尽快执结该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的实际情况,便运用“云上法庭”系统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线调解。通过对被执行人刘某释法拉理、批评教育,使被执行人刘某认识到自己借款不还是违法悖理的行为,他愿意还款。执行法官在线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张某同意被执行人刘某分期偿还欠款并减免了利息。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云上法庭”在线成功执结。

  虽然受当前疫情影响,给外出调查、上门执行等传统执行手段带来困难,但界首法院执行局积极灵活运用各种线上执行手段,战“疫”执行两不误,最大程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