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冒酷暑亮执行利剑 打击失信拒执行为

时间:2022-08-09 10:32:23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有效打击失信拒执行为,8月1日以来,霍邱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再次拉开帷幕,通过拘传、扣押等强制措施,“夏季猎赖”再掀高潮。

  杨某等三人因拖欠货款,被胡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杨某等三人连带清偿货款18000余元,但是在期限内三人均未有履行法定义务。案件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杨某仍选择躲避执行的方式规避执行。8月4日下午,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胡某提供线索,将正在打麻将的杨某拘传至法院。杨某到达法院,争辩其案款应当由三人共同承担,在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告知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杨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案款,该案得已执行完毕。

  余某经人介绍与李某签订了车辆转让合同,李某将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转让给余某,后因车辆原因,余某要求解除合同无果,后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车辆转让合同,余某将涉案车辆返还李某,李某返还余某购车款73000元。因李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传唤至法院,告知其如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下一步将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迫于可能被拘留的压力,李某最终将全部案款打到了法院指定账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刘某与余某某民间借贷案件中,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在偿还部分案款后,尚欠余某某16万元,且一直未能按照协议内容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刘某,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告知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面对执行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刘某连忙筹16万元,全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截至目前,历时五天的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2 名,拘留11名,执行完毕案件25件,执行和解14件,执行到位金额1141余万元,冻结存款228余万元。下一步,霍邱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继续用足用好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霍邱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