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债权实现超预期 申请人感激送锦旗

时间:2022-08-10 14:52:51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如果没有你们,我这笔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真是非常感谢。”日前, 因债权清偿进度大大超过了预期,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申请人在领取最后一笔执行款后,将一面印有“保护百姓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了当涂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2018年,法院判决被告甲某返还原告乙某24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但甲某迟迟不履行。案件立案执行后,由于被执行人甲某“下落不明”,无法取得联系,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冻结微信账户、查封房产、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深感处处受限的被执行人便委托其朋友丙某帮忙出面解决问题。

  执行干警积极组织双方见面沟通,丙某自愿作为第三人与被执行人共同清偿债务,双方达成每月至少归还5000元的分期付款的和解协议。虽然在执行干警的督促下,申请人每月按时收到了欠款,但着急追回欠款的心情让其感到还款时间偏长。在听取申请人的想法后,为尽快帮助申请人兑现胜诉权益,执行干警再次组织双方协商,经过反复耐心协调,被执行人加快了履行进度,同意每月至少归还10000元。

  8月5日上午,申请人领取了最后一笔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申请人表示追回欠款的速度比预想的快,连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对执行干警认真负责、倾力为民的工作作风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