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受限”后忙履行 15天执结纠纷案

时间:2022-08-11 10:28:1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15天,依法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并妥善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自2000年开始,孟某一直向李某采购石子等建材,双方合作多年。2021年3月,双方进行结算孟某欠李某材料款总计9万余元,后经李某催要,孟某偿还了6万元,剩余3万余元孟某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2022年5月李某将孟某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孟某6月底之前付清剩余货款3万余元。而后孟某仍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孟某名下银行和网络资金进行了冻结,但孟某均未理会。为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执行法官果断对孟某发布限制消费令,并电话告知孟某如仍不履行还款义务,下一步将采取纳入失信、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之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孟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希望解除对其的强制措施,并将全部欠款3万余元汇入法院指定账户。执行法官查收案款后,及时撤销了孟某的限制消费措施和对账户解冻。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