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为企业保住60万蛋鸡 善意执结千万余元

时间:2022-08-11 14:12:0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利辛县人民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标的金额千万级案件,在依法维护申请执行公司的合法权益之际,确保了被执行企业的后续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年初,北京某公司的子公司利辛某公司从安徽某公司租赁厂房及土地等,用于经营蛋鸡,并约定租金及支付日期等内容。后因双方产生纠纷,利辛某公司拖欠租金拒不支付,安徽某公司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2021年12月底利辛法院依法判决利辛某公司支付安徽某公司租金10685500元及损失,北京市某公司对上述拖欠租金及损失承担连带支付责任。

  2022年8月1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查,利辛某公司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仅有现存60万只蛋鸡。北京某公司名下账户余额200余万元,与标的相距较大。实地走访,在与利辛某公司负责人沟通中,获悉近年来疫情反反复复,生意惨淡,目前已是入不敷出。若依法拍卖处置60万只蛋鸡,对被执行企业而言绝对是毁灭性打击。

  本着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执行法官接连多次前往利辛某公司协调,并联系督促北京某公司履行义务。北京某公司极力辩解,对履行事宜一再推脱。执行法官当即查封其名下账户,该公司负责人才转变态度,主动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8月7日时值周末,获悉北京市某公司有多笔大额进账,执行法官迅速核实,并带领干警连夜赶往北京市。顾不上休息,8月8日上午10时,执行法官直奔银行依法强制扣划1100余万元,并立即踏上返程。

  至此,该案从立案到执结前后仅用时七天,高效执行赢得申请执行公司的称赞认可,也深刻反映了利辛法院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担当作为。(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