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高温酷暑上门找人,善意执行连结两案

时间:2022-08-12 09:15:28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8月9日,立秋虽过,高温天气却仍在持续,早晨的阳光便已十分炽烈。上午8点,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两家涉案企业,通过释法明理、善意执行,当日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张某曾是科技公司的员工,因工受伤并住院治疗。出院后,张某向科技公司索要工伤赔偿10万元遭拒,遂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科技公司未履行赔偿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科技公司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科技公司未作出回应。当日一早,执行法官到科技公司找到法人李某,再次释法,并阐明其失信行为对于整个公司信誉及未来发展的影响。眼见执行法官冒着酷暑,制服背面已湿透,李某既震动又羞愧,主动承认错误,表示愿意还款,随即将10万元赔偿款汇入法院执行专户。

  随后,执行法官又马不停蹄赶到另一被执行人某电子公司,找到公司负责人王某,询问其筹款事宜。王某表示6.6万元货款已筹齐,但公司资金链实在困难,利息还在积极筹措中,希望能宽限时间。执行法官随即电话联系申请人,说明王某的难处,申请人当即表示十分理解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自愿放弃利息。随即电子公司向法院执行专户转入全部货款,案件顺利执结。(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