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执行维权暖民心 赠送锦旗表感激

时间:2022-08-12 09:33:2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8月11日,当涂县某服装厂、丁某强、唐某霞犯集资诈骗罪、赵某梅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一案4名受害人代表将书有“伸张正义 追赃挽损 履职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赠送给马鞍山中院执行局,对执行局为追回集资受害人损失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涂县某服装厂、丁某强、唐某霞犯集资诈骗罪、赵某梅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一案,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隐瞒巨额负债情况、虚假宣传经营状况及伪造订单等,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上不特定人群进行非法集资,造成600多名集资参与人(其中大部分为老年人)损失高达6840.82万元。

  刑事案件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第一时间对在案查封的土地使用权、不动产、车辆等进行评估、拍卖,及时扣划在案扣押、冻结的款项,同时查询、控制被执行人其他财产并进行依法处置。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丁某强在南京市某区法院1件涉黑案件中为被害人,被敲诈勒索金额781万元,承办人迅速向该法院送达协助执行文书,要求扣留该笔退赔款。经过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共为被害人执行到位金额为809.39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锦旗虽小,却满载当事人的感激和认同,也承载着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信任与期待。执行工作任重而道远,执行干警将持续发扬认真、敬业的工作精神,把每个案件做细、做好、做扎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侯金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