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执行攻坚热度不减 夏季行动激战正酣

时间:2022-08-15 10:24:21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2日凌晨,屯溪区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战如期打响,5辆警车、20名干警迅速集结,整装出发,奔赴执行一线。此次行动共计上门查找7户,拘传被执行人3名,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12.40万元。

  替人借款背负债务 上门拘传当场履行

  上午8时许,执行队伍来到徽州区某木制品加工厂,该加工厂主要经营者吴某因欠款18万元未归还,经法院调解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按月归还直至款项付清。吴某在归还10万余元欠款后,迟迟未付余款。

  来到加工厂内,执行干警迅速锁定正在厂里忙碌的被执行人吴某,第一时间亮明身份告知执行事由。吴某以加工厂经营亏损,自己是为他人借款为由,请求就剩余款项的支付进行协商。执行干警当即向吴某阐明相应的法律义务,严肃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感受到法院执行的态度与决心,吴某不再推诿,当场通过微信向申请执行人转账4000元,并承诺余款将尽快支付。

  集中行动彰显威力 主动打款十二万元

  行动当天上午,屯溪区法院执行账户收到一笔12万元的转账,转账人为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邱某。邱某与前夫刘某在离婚协议中约定,房屋为邱某所有,邱某向刘某支付房屋补偿款32.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邱某一直未按时支付补偿款。

  近期,邱某得知法院正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通过采取拘留、拘传等强制执行手段,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威慑,邱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一次性支付12万元补偿款。

  购房贷款未还 拍卖房产抵债

  当天下午,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叶某从上海赶来法院,主动请求就还款事项进行协商。叶某因购置房产,以房屋为抵押向某银行贷款34万元。后叶某未按约定还本付息,该银行遂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叶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通过典型案例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叶某来到法院后,经过执行法官的面对面沟通和释法明理,最终同意对抵押房屋依法进行司法拍卖,用以偿还欠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