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心怀侥幸不履行 “老赖”被法院拘传

时间:2022-08-15 10:29:06 稿源:休宁县人民法院

  8月12日是中元节,民间流传着祭祀祖先的习俗。休宁县法院抓住被执行人返乡祭祖的有利执行时机,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咚咚咚!”清晨7点,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石某从梦中惊醒。石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其与申请人吴某原系女婿与岳母的关系。2019年,石某向吴某借款1.3万元并出具欠条。2021年8月,石某与妻子离婚后,吴某多次向石某催要欠款无果,一纸诉状将石某告上法庭。根据法院判决,石某应一次性归还吴某1.3万元及利息,但石某置若罔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石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多次电话督促石某履行义务,石某不以为然。心怀侥幸的石某原以为自己欠钱不多,且欠钱对象是前岳母,无关紧要,不料却在中元节当日被法院拘传。迫于执行压力,石某一改消极态度,诚恳地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法院真够拼的,‘七月半’还上门抓人。”“欠钱不还,连祭祖都不安心啊!”……中元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令辖区群众深受震撼,在全社会营造坚决打击拒不执行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