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收官阶段力度不减 自觉履行方解困局

时间:2022-08-16 10:34:26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为响应“江淮风暴”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行动的号召,打好夏季行动的收官战,8月12日凌晨五点,砀山法院拉开新一轮夏季行动帷幕。东方未明,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随着院长一声“出发”令下,全体干警兵分三路,火速奔赴执行前线。

  “蒋某,你现在来法院一趟吧,我们已经将王某拘传到院了,他现在愿意跟你当面协商还款事宜。”

  申请执行人蒋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彭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不愿履行生效判决偿还欠款,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温和手段多次沟通无果,遂将其纳入此次行动计划。以强制手段将王某拘传至法院羁押室后,感受到人身自由被限制的王某,积极表示愿意协商还款之事,请求执行干警帮忙联系申请人。在执行干警的沟通调解下,蒋某最终同意周某分期履行,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执行干警来到周某住处却发现周某不知去向,这时,承办法官的手机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周某的声音,“法官,我在某某路,你们过来吧……”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砀山县某食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其担保人周某在履行部分案款后,后期未按期履行。到本次行动之前,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周某,其一直言语推托。今日清晨,数辆警车警灯闪烁,声威阵阵,周某意识到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遂主动联系干警,并跟车来到法院,先行缴纳了一万元案款,并表示愿与申请人协商下一步还款方案。

  本次夏季执行行动共涉及14起案件,出动干警23人次,车辆10辆,拘传被执行人8人,达成和解7件,执行完毕4件,执行到位11.71万元,旗开得胜,成果斐然。(惠芳 罗硕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