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执行局联合外地法院为公司追回货款

时间:2022-08-16 11:02:0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2日,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涡阳法院,为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法院执行局助企抒困,护航企业发展。

  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2018年注册的民营企业,主要销售钢材、建材等物品。2020 年,兰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来到涡阳承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因工程建设急需大量钢材,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某与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钢材购销合同,购买大量钢材,双方合作了一段时间,兰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只支付了部分货款,剩余货款总以各种借口拖延支付。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遂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偿还原告剩余货款72万元,由于被告迟迟不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然而,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兰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案件缠身”,被多地法院执行,公司账户虽有数百万资金,但远低于公司所负债务。更糟的是,该公司的工程负责人和实际施工人在判决之后就像“失踪”一样,一直无法取得联系。线上找不到有价值的信息,执行法官便想先了解其他线索,但没想到,本地疫情突发,打乱了法官原本的计划,因暂无可供执行,案件顿时陷入僵局。

  由于案件迟迟没有进展,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不已,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司已经有多起外账未能收回,若资金一直未能回流,公司经营将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打破僵局,执行法官一方面与申请人积极沟通,了解和分析被执行公司的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当地法院,询问该公司的诉讼和执行情况。

  经过持续调查,事情迎来了转机。2022 年7月,兰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发现有一笔工程款进账。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制作裁定书委托当地法院进行冻结、扣划,并联系当地法院工作人员加急办理,最终在两地法院的配合下,成功扣划了兰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账户的 78万元工程款,在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打给了申请人。

  收到案款后,涡阳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致谢,并由衷地说到:“这笔款真是给企业经营注入了一份强心剂!”(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