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保全变更多灵活 企业权益有保障

时间:2022-08-17 12:57:55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近日,泾县法院受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灵活变更保全措施,既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保障了被告企业在诉讼过程中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2022年7月21日,原告起诉要求被告公司返还投资款项、资金占用费及损失,并申请了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告名下银行存款合计450万元。泾县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冻结了被告多个银行账户。

  采取保全措施后,承办人立即与被告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到被保全的银行账户中,包括被告的企业基本账户。为了避免诉讼活动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承办人建议被告可以提供反担保。

  随后,被告向其中一个银行账户打入460万元,并提供了电子转账回单,申请解除对其他银行账户的冻结。承办人经过审查后,当即做出变更保全裁定书,解除了对被告公司其他银行账户的冻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泾县法院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在依法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充分考虑企业现状,寻求企业生产经营的“最优公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