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法院冒酷暑集中执行腾迁房屋

时间:2022-08-17 13:27:39 稿源:安徽法制报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8月11日,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38名执行干警奔赴多个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某农村商业银行与被执行人鲁某、余某签订《还款协议书》并向淮南市某公证处申请办理强制执行效力公证,但在协议到期后,鲁某、余某所欠款项分文未付,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迅速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鲁某、余某依旧不为所动。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到,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淮南市区有两处房产,依法将其查封。经过评估,其中一处已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成功拍卖。

  执行行动当天,法院强制执行的另一处房产是鲁某、余某租赁给郑某的门面房,因租赁合同于2021年5月到期,法院要求郑某租赁到期后搬迁。后因疫情原因,直至今年初,法院督促郑某将房屋腾空。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对涉案房屋进行清场,与银行工作人员对接后将房屋完整交付。

  此次集中专项执行活动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3件,依法对涉案的8处房产张贴了腾房公告或对承租人限期搬出,其中腾空2处房产,共计面积423.68平米,查封车辆1台,共执行到位金额28万余元。(记者 唐欢 通讯员 杨穹琼)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