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跨省异地执行,执结两起“骨头案”

时间:2022-08-18 12:28:07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2日,徽州区法院执行干警跨省异地执行,与浙江省瑞安市法院通力合作,一次性执结两起执行“骨头案”,为辖区企业追回10万余元货款。

  2019年,赵某、黄某分别多次向徽州区某新材料有限公司购买塑粉,后赵某拖欠该公司货款35600元,黄某拖欠货款78066元。新材料公司多次催讨货款未果,遂分别将赵某、黄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分别判决赵某、黄某支付全部货款。但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黄某仍分文未付,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故意躲避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赵某和黄某分别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赵某、黄某心存侥幸,认为自己身在外省,法院无法强制执行,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还款,同时隐瞒行踪,故意躲避执行。

  徽州区法院先后对被执行人赵某、黄某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高等举措,但其依然拒不履行。经查询,未发现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两起案件均陷入僵局。

  异地执结两起案件

  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打击被执行人逃避法律义务的行为,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执行法官始终对两起案件保持密切关注,多方查找赵某和黄某下落,同时发动申请人积极协助提供执行线索。

  2022年8月11日,执行法官突然接到消息,申请执行人获悉两名被执行人均在浙江省瑞安市经营小作坊。执行法官当即组织人员赶赴浙江,在瑞安市法院的积极配合下,经摸排蹲守,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成功将赵某和黄某堵在其经营的小作坊中。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赵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向亲友筹措钱款,并当场将35600元案款全部履行到位。

  另一边,执行法官将黄某拘传至瑞安市法院,向其严肃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逃避执行的严重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力,经与申请人协商,黄某当场履行70000元案款,至此两起案件全部执结。

  “感谢法官,你们辛苦了!这些货款拖了好几年,没想到你们一次性把两笔案款全都替我们追了回来,目前公司生意不景气,正缺资金周转,法院真是替我们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收到案款后,申请执行人对法官、法院表示诚挚感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