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执行110”清晨出击快速执结一案

时间:2022-08-18 15:00:30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这么大清早,你们法官难道不用休息?”8月16日清晨6时许,面对寻上门来的枞阳法院执行干警,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张某某显得手足无措。现场督促履行未果后,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至枞阳法院执行局内。

  2020年8月份,钱某某与张某某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中约定了质量要求、工程工期、违约责任等条款。嗣后,张某某未能按照约定期限完成装修工作,双方多次协商未果,钱某某将张某某诉至枞阳法院。经审理,枞阳法院判令张某某赔偿钱某某各项损失422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某仅履行部分义务,剩余案款便不再履行。于是钱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张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赔偿义务,但张某某却置若罔闻,始终逃避履行。

  当天清晨6时左右,枞阳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响起。执行干警接到线报,得知张某某此时正在邻市某小区的家中,获悉这一消息,执行干警火速出发,成功将尚在睡梦中张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局内,对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如继续逃避执行,等待他的将是15日司法拘留。眼见执行干警要“动真格”,张某某态度立马转变,当场筹款5000元。随后,双方就剩余款项,在法院内达成了和解协议。(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