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蚌埠淮上区法院执行攻坚战再升温

时间:2022-08-22 10:16:29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8月18日上午,淮上区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执行干警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部署,兵分三路,向着小蚌埠、梅桥、吴小街、沫河口等乡镇村庄及淮河南岸市区方向进发,开展此次强制执行行动。

  应门不开门 躲在阳台内

  不到6点,一路执行干警已赶到被执行人马某某家,敲响其房门后,有人应答却迟迟不见人出现,细心的执行干警到隔壁房间查看发现马某某正躲藏在阳台内,成功将极不情愿的马某某带离住所。

  回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劝导和告知其拒不履行后果后,马某某始终不为所动,仍没有还款意愿,于是果断对其处以司法拘留措施。

  向医者致敬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姚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姚某被拘传到院后,表示其对案件判决不服,正在申诉,目前是没钱也不会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通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姚某主动提供其财产线索,告知执行干警其妻子名下房产可进行查封以作为保证,并承诺待申诉结束,若申诉不成功,也会主动履行。执行干警看其态度诚恳,秉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先行对其提供房产进行查封,后期视其申诉结果及履约情况再采取相应措施。

  探望权之争圆满执结

  杨某某与姚某某探望权纠纷一案,2022年7月,申请人杨某某以被执行人姚某某未按照生效判决规定协助其行使探望权为由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案情始末后,从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考虑,多次与杨某某、姚某某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然而姚某某仍迟迟不履行。

  在被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从法理上进行引导,阐明探视权是法定的权利,并告知姚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干警情理法相结合的耐心劝导下,姚某某同意按约定时间让杨某某探望女儿,该起探望权纠纷得到圆满执结。

  义务未履行到院来协调

  申请执行人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后赵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赵某租房经常变更住址,一直无法找到。

  在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到赵某。通过干警耐心沟通,其表示愿意配合并告知其所在地,执行干警遂将其带回法院。到院后,鉴于赵某态度较好,其靠打工卖早点糊口,确实经济能力欠佳,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赵某承诺按原和解协议继续履行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接到线索 赶忙出发

  “喂,您好,这里是淮上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

  “喂,我是申请人,我有魏某的下落了,快点儿去……”

  在集中行动过程中,淮上区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线索举报电话,称其得知被执行人魏某上午9点会在市中院第二法庭参加庭审。

  因担心庭审结束被执行人离开,干警迅速与市中院执行干警取得联系,在市中院干警和法警的鼎力相助下将被执行人控制并带回法院。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9人,警车6辆,查找被执行人22人,成功拘传被执行人6人,和解案件4件,涉案金额35.2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