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府院联动”破解企业破产处置困局

时间:2022-08-22 13:17:59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为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利辛县人民法院坚持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运行,汇聚“府院”合力,有效解决企业破产处置相关难题,保障了破产案件的有序开展,稳妥推进。

  据悉,利辛县某担保公司以安徽省某化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等理由,向利辛县法院申请对安徽省某化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县法院裁定受理利辛某担保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指定了管理人。在推动该案破产清算过程中,利辛县法院联合县工商局,迅速解决了办理破产企业工商登记信息查询、工商变更及注销登记等事宜。后因安徽省某化工公司名下的地上房屋、附属物等连续流拍,县法院多次与县政府积极协调沟通,最终由县政府招商引资的企业购买安徽省某化工公司名下资产,解决了破产企业资产处置难的问题,这一举措得到了债权人及债务人的一致认可。

  “如果没有府院联动机制,破产案件的办理将更加复杂。”承办法官表示,在府院联动等机制的协调促进下,案件进程得以有力推进,切实提高了企业破产司法处置效率。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利器,利辛县法院将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创新审判方式,全力做好破产审判工作。(宋伟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